冰糖雪梨费列罗

Ferrero(黎深激吹版)
小学生文笔 不定时更新一些甜甜小梨

寒故‖《生病》

一个生病的软咕咕



--


“宝宝,来吃稀饭。”


宋居寒捧着碗坐到了床头。


“宝宝,啊。”宋居寒用汤匙舀着递到何故唇边,并示意他张开嘴,颇有些贤妻良母的架势。


“居寒,你真的不用这样的……”被当做小孩子这样照顾,何故还真有些不自在,“我……我只是发烧而已,又不是手残了……不用这么夸张的。”


“发烧而已?”给何故喂完最后一口饭。宋居寒看着他反问道。


近日,由于宋居寒去了外地出席活动不在身边,而何故手头的工作恰好到了最关键的项目。


想着快些把这次的项目结尾掉。何故便不顾那人临行前口口声声叫他“不许熬夜工作”的嘱咐,日夜赶工,忙得几乎脚不沾地。


于是,当宋居寒从外地回来后,看到的便是因熬夜着了凉发了烧的何故……


宋居寒拿着汤匙的手似乎还被气得微微颤抖着,“早上给你量体温时还有三十九度多一点呢,你管这叫‘而已’?”


“呃……居寒,别生气了……”


“你看看你,我说了你多少次了,让你不要熬夜不要熬夜。工作再重要能有你重要吗?我不在的时候你就这么对自己?……”宋居寒一开口便停不下来,揪着何故这次发烧的事,硬生生数落了何故了十来分钟。


“居寒……”何故有些无奈,奈何头还晕乎着,便轻轻揉了揉太阳穴。


这微小的动作确令宋居寒乖乖住了嘴,连忙把碗放下来将手贴上何故额头试了试温度,语气中还带着些不易掩饰的紧张,“宝宝你难受吗?难受了就说一声,老公在呢啊。”


将人扶着塞进了被窝里,仔仔细细地将被角掖好了。确认将人盖好后柔声道,“宝宝你还发着烧呢,快躺下来。”这语气与刚才还气呼呼数落人的暴躁大明星截然不同了。


“我现在去给你拿个药,你乖乖躺着。这段时间不许你去管你那些破……那些工作了。”


说完便拿了车钥匙匆匆走人。


何故却是怎么也躺不住。虽然还发着烧,但刚才测试过的体温已有所下降。想着那项目还有些小细节就可以完成了,便掀开被子溜进了书房。


……


不知过了多久,宋居寒拿着药回来了。


“宝宝?你……?”宋居寒刚拿了药便飞速地回了家,结果看到这人又回到了书房里工作,似乎还因为工作过于聚精会神而没察觉到到自己已经回来了。


“宝宝,我这才发现,你这么不听话的啊。”


“居……居寒!”猝不及防被这人的突然出现吓了一跳,何故送一堆资料文献中猛抬起头,便见到宋居寒那张精致绝伦的脸上略显阴郁的表情。


“居寒,我快好了……再半个小时就行了,真的,我快完成这个项目了。”


“宝宝,我走的时候说什么来着?”见自家宝宝还是那么关心工作,宋居寒心里就有些来气,丝毫也不肯松口,“不行,去睡觉。 ”


说着边上前去将人拦腰抱起,突如其来的失重感使何故忍不住伸手环紧了他的脖子,小小声的惊呼中因为感冒而带上了奶奶的鼻音,“居寒,别……”


怀里那人主动揽住自己脖子的动作使宋居寒莫名有些愉悦,何故涨红了脸的样子实在可爱,那声惊呼落在自己心里如同小奶猫一样,用毫无威慑力的小爪子一下一下扒拉着心房。


宋居寒忍不住勾起嘴角,但随即又想到了何故此时被抱在自己怀里的原因,扬起的嘴角瞬间又耷拉了下来。


宋居寒板起脸来,一只手不安分地在何故腰间一掐,低头凑近何故白嫩的耳垂,恶狠狠咬了一口。低沉的声音在何故耳畔响起,“下次再敢偷偷溜下床,让我发现了,等你病好了就让你下不了床。”


“宋居寒……”何故想瞪他,却被那人反瞪了回来,那直勾勾的眼光勾的何故脸上更烫了。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何故搂紧了宋居寒的脖子将头埋进他怀里,闷闷的声音传来,“那好,我去睡觉……”


“这样才乖嘛。”宋居寒亲了亲何故的发旋,将人抱回了卧室。


……


“居寒,我睡不着。”


被又一次塞进了被窝里,何故昏昏沉沉地探出脑袋,眼尾泛红的眼睛微微眯着。


“那我抱着你睡。”宋居寒掀开被子缩进了被何故暖得热乎乎的被窝,双手抱住了被窝中那团发热源。


何故身上的温度热得宋居寒心里暖暖的,抱着软软的自家宝宝,宋居寒舒服地眯起了眼,却又止不住心疼他发烧遭了罪。


“宝宝乖,我给你唱歌。”一手将何故往自己怀里搂得更紧,另一手在何故背上一搭一搭地轻拍着,低沉缱绻的声音在何故耳边响起,一字一句,如同携着入骨的温柔在何故心上轻轻地抚着。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愿感染你的气息


何故将眼睛闭上,宋居寒的怀抱使人莫名安心,不一会儿便睡熟。


“乖乖睡觉才是我的乖宝宝嘛。”宋居寒小心翼翼地将那人往怀里搂紧,最后在他额间落下蜻蜓点水般轻轻一吻。


“宝贝何故,好好睡觉。”



end。



失踪人口回归


最后出现的歌词来自《我只在乎你》!!

虽然在这篇文中只出现了两句歌词

但其实我写的时候脑海里一直循环着这段旋律

一直都超爱这种旋律温柔的老歌

去听!!好好听!!



评论(13)

热度(92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