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费列罗

Ferrero(黎深激吹版)
小学生文笔 不定时更新一些甜甜小梨

【池钦】叶小软味儿的晚安吻


端午佳节,粽叶飘香。


前段时间皆公务繁忙的夫夫二人自然也双双迎来了难得的几日休假。


都说小别胜新婚,叶钦一收工,同助理知会了声便火急火燎赶回首都。


回到家时已近黄昏,叶钦冲完澡后便窝在沙发上百无聊赖,举着手机忙给自家哥哥发送夺命连环信息。


「哥哥,我到家啦。」


「哥哥,我洗完澡在沙发上等你啦。」


「哥哥哥哥什么时候回家啊。」


「哥哥哥哥我好想你啊。」


连发几条信息都没得到及时回复,叶钦颇有些气恼,转念一想又觉得程非池平日里这么忙,自己可不能这样不懂事。于是只得鼓鼓脸颊作罢。


直到听见钥匙声,叶钦才抬眸望向门口。


见程非池推门进了屋,叶钦眸光一亮,也不顾对方甚至连西装都没来得及换下来,便冲上前去猛扑一把搂住人腰杀个措手不及。


“你怎么了?”程非池略低头便可望见叶钦那对眨巴眨巴扑闪的眸子,脑中一闪而过的奇特比喻使得他不禁失笑。


小家伙身上是沐浴露的甜香味儿,牛奶味的,很……小朋友。没吹干的几缕乱发贴在脸颊上,像是只又呆又可爱的腰部挂件。


叶钦浑然不觉自家哥哥的奇怪想法,自顾自地环手挂住他颈脖,将人推得半躺在沙发上,顺势跪坐其旁,嘴唇蹭上他脸颊奶声奶气索吻:“没怎么,就是想你了,所以……想亲亲你。”


两人在被窝里窝到了深夜。


程非池背靠着床头,手里平板放的是叶钦参与的某期综艺。见着人不慎在冰上跌倒的名场面 半是好笑半是心疼地伸手往身侧酣睡的小家伙脑袋上搓揉一把。


直至叶钦悠悠转醒,程非池平板里播放的内容早已换成叶钦的某一期正经访谈。叶钦揉了揉眼睛,腻腻歪歪钻到人怀里要求程非池抱着自己一起看,说是空调吹得有些冷,两个人抱在一起更暖和。


程非池哪里能不明白叶钦心里那些奇怪的想法呢?只是爱人奶声奶气带着十足孩子气的要求惹得他心里化成一片,便稍俯了首往人额间落下轻轻一吻,紧了紧环住人肩膀的手臂将人往怀中带。


访谈的确是正经访谈。节目里的叶钦仪态大方,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也算得上是对答如流,实在挑不出错处。


但当叶钦见着自家哥哥看访谈时认真的神色,便直觉连耳尖儿也都泛烫起来。叶钦抬手勾住程非池的脖子,迫使他低头看向自己,口中别别扭扭嘟囔道:“哥哥别看了,我本人不就在这里吗,随便你看个够。”


见小家伙无意间又流露出点蛮横霸道的模样,程非池只觉得有趣得紧,忍不住便想逗逗他:“叶小软本人除了能看个够,还能做点其他的吗?”


叶钦腾出一只手来按了暂停键,接着把脑袋懒洋洋靠上人肩窝:“除了能看个够,还能抱个够呀。”


程非池失笑,遂依了人言关掉那期访谈,换成一部两人共同看过好几遍的电影。


也无妨。怀中那犯困的小家伙不知道的是,他的每一期访谈每一期综艺甚至每一部参演露过脸的电视剧,程非池早就都下载了下来,于闲暇时早已反反复复看了许多便,包括这期被叶钦中止的访谈。


毕竟是重温过许多次的电影,况且方才过度运动实在疲乏。看到一半叶钦便无聊得泛上困意,却又不甘心就这么睡着。这么想着,叶钦便揪了揪程非池的指尖。


“哥哥,你最喜欢甜粽还是咸粽呀?”


程非池有些疑惑:“都没差,怎么了?”


叶钦却捏了捏他指节硬要他给出个确切答案来,程非池无奈,略一思索叶钦平时的口味才给出回答,“……甜粽。”


“打错了!”叶钦鼓鼓脸颊佯装气恼抬手轻点了点人鼻尖儿,却又神秘兮兮凑近人耳边低声道:“正确答案是……最喜欢叶小软。”


小家伙状似趾高气扬霸在他怀中,不等人做出回应便又下达指令:“我不管,你照着正确答案重新回答一遍。”


故作凶巴巴的叶钦令程非池又莫名联想到冲人亮爪子实际上毫无威慑力小奶猫。


程非池弯了弯眸轻笑出声,抬手捏了捏人下颌软肉,稍微低头贴近怀中人发红的耳尖儿,语气温柔,“好。最喜欢叶小软了。”顿了顿复又发问:“这次答对了,有奖励吗?”


叶钦通红了脸,趁人不备往人唇上啵了响亮的一口,遂逃出人怀中扯着被子盖过脑袋躺下,闷闷的声音从被窝里传来:“奖励是叶小软味儿的晚安吻一个!我要睡觉了,哥哥晚安!”


动作和语速之快,丝毫不给人以作出反应的时间,流畅之顺畅可想而知小家伙在脑中悄悄排练了多少遍。


程非池收起了平板关上小夜灯,卧室里头漆黑一片。抬指抚上似乎还存余着小家伙身上牛奶味暖乎乎温度的唇部,程非池扬唇再次轻笑出声。


窗帘外是深夜空寂无人偶有车辆驶过的街道,窗帘内的卧室里他附身隔着被窝搂了搂害羞装睡的孩子气爱人。


“晚安好梦,叶小软。”



   —end

评论(4)

热度(2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