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费列罗

Ferrero(黎深激吹版)
小学生文笔 不定时更新一些甜甜小梨

【池钦】儿童节特别节目

    一个儿童节小段子。

    祝儿童节快乐!。wink。




“你是全世界的大人,但永远是我一个人的小朋友。”


——


    儿童节的前段时间,叶钦应邀出席了某档综艺节目做特别嘉宾。


    直到到达节目录制现场,叶钦才得知这期节目请来的新主持人正是熟识的刘雨卿。


    “弟弟下午好哇。”刘雨卿眉眼弯弯打了个招呼。“今天的节目录制,还请好好配合哦!”


    叶钦眨了眨眼,忽然起了些不好的预感。


    果然不出叶钦所料。


    这期节目虽然打着“儿童节特别版”的名号,录制的却都是些什么内容啊喂。叶钦合理怀疑这期节目的策划人受了什么刺激。


   不过, 来都来了,总不能现在溜回去吧。叶钦暗戳戳地想。虽说自己现在通告费也不低了,但赔掉违约金后可就养不起哥哥了。真是苦恼啊。


    ……


    录制前部分就是正经访谈。而最让人头大的则是节目后半部分的特殊任务环节。


    作为主持人的刘雨卿乐颠颠取来任务卡为叶钦介绍这期节目的任务。


    看到任务名,叶钦忍不住伸手按了按太阳穴。“姐,这,这不好吧?”迟疑着忍不住问了句,却引发了在场知情工作人员的哄堂大笑。


    任务名显示在大屏幕上:【儿童节当然是要陪对象过啦。】


    这是,什么奇怪的任务名啊喂。


    刘雨卿举着任务卡笑得明媚:“总之就是打电话给自家对象,让他配合着你完成相应的挑战啦。”


    叶钦无言。


    “一共三个挑战,接通电话后,大屏幕上将会显现出你需要完成的挑战,只需要照着完成就好啦。”刘雨卿偏了偏脑袋,眯眸温馨提醒道。


    ……


    嗯。毕竟来都来了,总不可能拒绝拍摄。再说叶钦心底边也想暗戳戳跟自家哥哥秀把恩爱。是以叶钦虽明面上不情不愿,却还是老老实实接过节目组提供的手机拨出了电话号码。


    电话那头“嘟”了几声,很快就接通了。

 

    “喂,哥哥?”叶钦先开口道。


    “怎么了?是在录节目吗?”程非池低沉好听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哥哥你怎么知道的!”叶钦颇有些惊喜,他本还做好了先向程非池解释一波的打算。


    “陌生号码,却听到是你打来的电话。我上午刚看过你的时间安排,想起你这个时间有综艺录制。所以,很好猜到的。”程非池嗓音带了些淡淡的笑意。


    主持人刘雨卿不怀好意的声音适时插了进来:“看来程总对我们叶钦的时间安排很清楚嘛。”

    

     顺时便带起了现场的节奏,台下传来一阵意味深长拖了长音的“哦——”惹得叶钦红了脸。


    “好了,这样的话,可以开始挑战了吗

——?”

    “开始吧。”


    ……


    挑战开始。一排字幕显现在大屏幕上。

    

    挑战一。让对方说出“陪老婆过儿童节。”


    刘雨卿比了个手势,台上台下众人皆噤声。


    叶钦想了想,开口道:“哥哥知道过几天是什么节日吗?”


    程非池未过多思考便脱口而出:“儿童节。”


    叶钦期期艾艾发问:“那……哥哥要陪谁一起过?”


    程非池咳了声:“陪你过。”


    叶钦循循善诱:“我是谁啊?”


    程非池:“……叶钦?”


    叶钦有些着急了:“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是你的谁?”


    程非池又略加思索片刻:“宝贝?祖宗?”


    叶钦捂住脸:“不是啦。我是说,户口本上的……那个……”


    程非池沉吟片刻,缓声道:“老婆?”


    听到想要的回答,叶钦显得有些激动:“对对对就是这个!那你再说说你要陪谁过?”


    程非池轻笑了声,一字一顿认真答道:“陪老婆,过儿童节。”


    挑战二。向对方用土味情话撒娇。


    叶钦看了眼大屏幕,轻咳了声以平复下内心羞耻,轻声发问:“哥哥,你想知道,我是属什么的吗?”


    “96年11月,你属鼠的。”程非池思索道。


    “哥哥,你说错了。”叶钦扭扭捏捏道,“我,我是属于你的啊。”


    “嗯,你说得对。我也是。”电话那头传来的一声低笑似乎烫得叶钦也耳朵烧红。


    挑战三。夫夫相性二十问。


    这个挑战便需要主持人从旁辅助问答了。刘雨卿晃了晃手中的新拿到的任务卡,笑得不怀好意。

    

    前面几个问答两人都还算顺畅地过去了,直到最后一个问题——


    刘雨卿念着任务卡:“说出喊对方最常用的称呼。

 

    叶钦自然是不假思索:“哥哥。”


    程非池却顿了顿,电话对面一阵轻微的嘈杂音过后,程非池低沉温柔的声音传来。“老婆。”


    叶钦一下子愣住。这一声“老婆”却是苏得他脸上不自觉飘起一片可疑红云。


   台下又是一片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起哄声。


    这?儿童节?特别节目?


    节目录制终于完成,叶钦内心只剩下两个念头。


    一。以后不要轻易接这类节目了。


    二。哥哥笑得真好听。


    ……


    儿童节当日。叶钦火急火燎赶完上午的通告准备回家。经纪人郑悦月开他玩笑:“这么匆匆忙忙赶回家,是打算陪对象过儿童节了?”


    叶钦头也不抬,打着字回复信息指尖飞快:“不对。是我赶着回家让我老公陪我过儿童节呢。”


    程非池不食言,早就答应了陪叶钦过儿童节——虽说两人工作都忙,只有难得的半天时间。


    叶钦傍晚才回到机场,程非池照例早早在机场侯着接他回家。晚上两人一起裹在被窝里看了那期儿童节特别版节目。


   重温完节目后,叶钦才忽然想起来这个问题:“对了哥哥!节目里那个问称呼的问题,为什么你回答的是‘老婆’啊?”


    程非池其实的确不怎么用“老婆”这个称呼。平日里惯叫“钦钦”,情到浓时会喊“宝贝”,而最最常用的称呼则是“叶小软”。


    程非池搂了搂叶钦的腰,低颅凑人额间落下轻轻一吻,才温声解释道:“只是不想让他们知道‘叶小软’这个称呼,所以才喊老婆的。”


    叶钦眯眸傻乐着:“嗯……只有哥哥能喊。对吧。”


    程非池揉了揉他脑袋以示默认。


    叶钦蹭了蹭他脸颊,借着柔情蜜意之时大胆提出要求:“那,哥哥说的那个称呼……”


    程非池想了想,缓声开口:“老婆?”


    叶钦眼睛一亮,唇角不自觉高高扬起:“嗯对!哥哥你多喊几声!  ”


    程非池眯了眯眸子:“叶小软更喜欢这个称呼吗?”


    叶钦匆忙解释:“不是啦。哥哥你喊什么……我都喜欢的。”


    程非池失笑,随即便将人揉进了怀中,一手拖住了叶钦的半边脸颊轻捏,声音温柔:“你喜欢的话,我就多喊几声。老婆老婆老婆。”每喊一句,便凑人唇上轻啄一口。


    ……


    已是深夜,叶钦却仍懒洋洋窝在自家哥哥怀里刷着微博。


    因着两人工作都忙,这样子慢节奏的暖洋洋拥抱,半个月来还是第一次。叶钦便也因此舍不得早早睡觉。


    程非池却捏了捏他脸颊。“今天是儿童节,叶小软小朋友,是不是该准备和哥哥一起睡觉了?”


    叶钦眯眯眸子,趁人不备便搂着人脖子凑上脸亲了一口嘴唇,小计谋得逞便餍足勾唇。“哥哥是想和我睡觉,还是想和我一起‘睡觉’?”


    叶钦着重在关键词上做了奇怪的重音强调,殊不知发红的耳尖儿早已出卖了他脑中奇奇怪怪的小心思。


    程非池失笑。似乎这小家伙总会有意无意把他的话歪曲理解出某些旖旎的意思来。


    叶钦蹭蹭他脸颊,眨了眨眼:“哥哥,今天是儿童节,你难道不想……对我做些儿童不宜的事么?”

    

    嗯。色鬼之意不在过儿童节,在乎儿童不宜尔。(bushi。)


——end。

评论(2)

热度(1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