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费列罗

Ferrero(黎深激吹版)
小学生文笔 不定时更新一些甜甜小梨

【池钦】星星知你意(一)

又名:分手后发现我揣了前男友的崽

高亮排雷:ABO 生子 非典型揣崽文




叶钦从未想过,再见程非池会是在这样的场合。


又或许可以换个说法,叶钦从未奢望过自己能够再次见到程非池。即便是那几年里,他都将程非池这个人小心翼翼地封存在心底。


在叶钦的想象中,程非池在国外应该过得安安稳稳,顺风顺水。按道理来说,离开了自己这样的坏人,程非池得过的更好才对。


虽说现在看来,程非池的确过得不错。


宴席上觥筹交错。耳边人声哗然,酒杯碰撞声叮当作响,是那些看着体面的所谓老总们的相互恭维、虚与委蛇。而叶钦的脑中却是空白一片,怎样都自在不起来。


叶钦克制着不使自己转过头去看身旁那人。却总也忍不住在余光里捕捉那人的侧脸,并将其与回忆里略显模糊青涩那张脸进行着比对。


若是在场有谁稍微注意一下这位十八线透明小艺人,便会发现叶钦的面色已是苍白一片。


自后颈腺体处传来的多年未曾复发过的疼痛感,磨得叶钦险些掉下泪来,却被叶钦狠狠咬紧了下唇硬生生将那差些盈满眼眶的酸涩逼回。手指间关节攥得发青发白。


身旁坐着的那位,便是叶钦心心念念了许多年的哥哥。


……


直至宴席结束,程非池都没往叶钦这边看一眼。那神情冷淡面色疏离的模样宛若对待陌生人。


许是没认出我来吧。叶钦在心里头安慰着自己。毕竟宴上可不止他一个小明星,况且自己脸上化了妆,自我介绍时可以压低了声线,那音色便不同于以往那般有辨识度。


本就是为了混个脸熟被经纪人硬拉来凑个人数的小宴席,宴散了后叶钦便向郑悦月随口寻了个洗脸的理由往洗手间去了。


叶钦现在心里头乱得很。程非池的突然出现就像是往平静的湖面上投掷几颗石子,弄皱了几圈涟漪,惊飞了漫滩鸥鹭。


叶钦真就着水洗了把脸。眼见着镜中那人被洗去脸上多余脂粉,几缕额发湿了水紧贴于额间,衬衫也沾上了水,肩膀处湿了一大片。叶钦忽的有些恍惚。


只是这般冷漠的程非池却使叶钦感到了令人不安的陌生感。程非池惯常待人好,便是以往尚不熟识时,对待叶钦也算得上温和有礼。更别提热恋时期的百般体贴入微、柔情蜜意。


叶钦仍能记得某个停了电的炎热夏夜。自己闹了脾气将程非池赶出卧室去,却又后悔了便打开房门喊人回来。对于自己的口是心非程非池却一点儿也不恼,而是匆匆洗好了凉水澡,而后张开怀抱告诉他,我现在身上凉快,可以抱你了。


而自己又是怎样对他的呢。忆及那星星罐上沾染的血迹,叶钦心里便止不住地抽痛起来,莫名地,那种名为悲伤的情绪自心底涌起,似要将叶钦整个人淹没住。


叶钦眼前又一次模糊起来,刚才宴会上堪堪止住的泪水又一次漫上眼眶。


不知过了多久,叶钦复又仰头,伸手胡乱擦拭去脸上肆意横流的泪痕。


对着镜子整理好自己的仪容,叶钦转身打算离开卫生间。


方才已经让郑悦月先走了,看来待会儿出了会所还得自己打辆出租车回去。


谁知却在卫生间门口撞见了那位满身酒气的汤总。


叶钦在心里暗叫着不好,正要绕过那人赶紧离开,却被他伸手拦了个正着。汤崇冲他扬了扬下巴,语气倨傲:“哎,我说,你要不直接跟了我得了,要什么资源还不是都任你挑?总好过现在这样子。”


叶钦想着把他推开,却被那人的手掐住了腰身,耳边湿热的酒气熏得叶钦恶心得不行,见着汤崇即将凑上来的那张油腻肥脸,叶钦也实在顾不上什么了,攒足了劲儿朝人小腿处狠狠踹了一脚,低骂了句:“滚。”


汤崇又怎么容得了被叶钦一个十八线小明星拂了面子?感觉到膝盖下方传来的疼痛,汤崇脸色难看起来,手头掐着人的力气却是一点也不松,咬牙切齿骂道:“要不是生了副好皮相,你当谁会稀罕你这么个被破了身的omega?”


见着叶钦神色忽然惊惶,汤崇便更加得意:“你以为你先前那些破事瞒得了谁?我早就查过了——这么多年一个人又要还债又要养孩子的,可辛苦了吧?我劝你最好识相些乖乖跟了我,否则,我就让你在娱乐圈里混不下去!”


孩子。孩子。他的小星。


对外界隐瞒了多年的秘密就这么被人恶狠狠揭开,叶钦当场愣住,便也失去了挣扎的力气,睁大了空洞而无神的眸子,未出一言以复。


孩子是程非池离开前给他留下的最最珍贵的礼物。这孩子是在他们的第一次时便有上了的,却是在程非池离开后才发现的。那段时间叶钦过得浑浑噩噩,却是这个不在计划中的意外到来的孩子赋予了叶钦新生。


叶钦也曾不止一次地想过,当年程非池若是知道了这个孩子的存在,是不是就不会离开他?却又越想越觉脑中混乱,最后堪堪将这一切思绪止住。


——“你们在做什么?”


熟悉的声音从卫生间门口传来将叶钦的思绪拉回,他也不知哪来的力气,猛地一把推开汤崇,踉跄着躲到了程非池身后。



—to be continued

评论(13)

热度(654)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